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贷款可以提前还款吗 答案不会令你失望

    买房贷款可以选择商业贷款与公积金贷款,公积金贷款利率就比较优惠,可以帮助消费者省回不少的买房费用,那么公积金贷款可以提前还款吗,下面来看介绍。

    公积金贷款可以提前还款。公积金贷款支持提前归还部分贷款本金,或者提前还清剩余待还款金额。公积金贷款提前还款,用户需要向银行提交提前还款的申请,银行同意用户提前还款,用户需要将提前还款的资金存入还贷银行卡,之后等待银行发起自动扣款,扣款成功即提前还款成功。

    用户提前归还部分贷款本金,可以起到节省贷款利息的效果,因为剩余待还款本金会重新计算贷款利息,待还款本金减少,待还款的利息就会跟着减少。需要注意的是,公积金提前还款可能需要支付提前还款违约金,具体请以房贷合同的约定为准。

    公积金提取还款后,用户可以选择保持贷款期限不变、减少月供,或者选择缩短贷款期限、月供保持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