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贷逾期必须天天接电话吗 应对方法是这样

    网贷逾期都会遭受平台催款,因为用户没有按时还款,就是违约了,催款初期都是以电话催收进行的,那么网贷逾期必须天天接电话吗,下面来看应对方法。

    网贷逾期并不用天天接电话。大家需要注意:

    1、网贷逾期后平台自然会不停打电话进行催款,但只要借款人能及时将欠款偿清,不用接电话,贷款平台后续自会停止催收。

    2、如果借款人一时无法清偿欠款,在接听一通贷款平台打来的催款电话时主动与对方说明自己当下暂不具备还款能力的情况,然后尝试申请延长还款期限、分期偿还欠款。若能协商成功,后续网贷平台也会暂停催款,而借款人只需按照新商量出的还款计划来偿还欠款即可。

    而要是借款人一直拖欠不还,又对贷款平台的催收电话置之不理的话,那贷款平台见联系不上借款人,后续可能会打电话给其联系人,有的甚至还会上门进行催款,以及有可能会向法院提起诉讼。若经法院判决仍不还,届时法院会强制执行。大家平时最好保证按时还款,避免逾期,借贷也不要盲目借太多以免还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