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助学贷款多久还完没有利息 借款人要注意了

    助学贷款就读期间产生的利息是由国家财政补贴的,因此减轻了学子们的经济压力,而且不需要进行抵押和担保,但借款人一定要按时还款,那么助学贷款多久还完没有利息呢,下面来看答案。

    助学贷款在毕业当年的九月份之前还清是没有利息的,因为一般情况下助学贷款在学生在校期间全程由财政贴息,等学生正常毕业后,从毕业当年的九月份开始才由学生自行承担利息。因此在毕业当年的九月份之前还清是没有利息的。

    助学贷款期限:学制加15年、最长不超过22年。

    助学贷款还本宽限期:5年,在5年还本宽限期内只需偿还利息。

    助学贷款利率:按照同期同档次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减30个基点执行。

    助学贷款还款日:每年的12月20日,借款学生往往需要提前五天,即在12月15日前存钱进还款账户里,好让银行系统在还款日当天能够顺利进行批扣。当然,如果是还款期限的最后一年,那还款日会变成9月20号,借款学生在9月15日还钱进账户里就行。

    助学贷款可以按年还款,也可以提前还款,如果自己预算充足,可以选择提前还款,这样可以避免自己支付利息,是比较划算的,提前还款一般需要到国家开发银行官网进行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