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经信委回应发函向四川要电 疫情后又一“黑天鹅”事件?

    近日,上海市经信委发函向四川省经信厅要电一事引发舆论不小的关注。该函称,商请四川支持汽车产业重点企业电力保障,引发质疑声。随后,上海经信委这样回应。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上海经信委回应发函向四川要电
    上海

    上海经信委表示,近日收到了上汽集团和特斯拉公司反映,受四川省部分街镇限电影响,重点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无法足量生产,导致上汽乘用车、特斯拉等主机厂出现了零部件短缺,影响整车下线。

    上海经信委表示,为保障两地产业链供应稳定,特商请四川工信厅协调当地有关部门,为这些企业倾斜一定的电力资源,减少白天的限电时间,满足企业连续足量生产需求。

    上海经信委此举招致质疑声。对此,上海市经信委工作人员回应称,这个函件不是和民生抢电力,会优先保障民生用电的,等工业用电恢复的时候,希望这些企业被优先考虑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