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或将抛售9000亿美债 一旦获得足够多的黄金会发生什么

    除了日本之外,目前中国持有的美债是最多的,不过近年来中国也有不断在抛售美债,据悉,中国或将抛售9000亿美债,一旦获得足够多的黄金将会发生什么?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美债
    美债

    6月15日,美国债务真实时钟显示的债务总额已超过28.4万亿美元。半个世纪以来,美国一直以美债为基础,以投资产品的形式支撑美元的货币地位,但40多年来,这一局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根据美国财政部6月16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截至4月,全球央行在过去36个月中有28个月净卖出1.15万亿美元美国国债,创下全球央行卖出美国国债的纪录。其中,中国4月创下新高,再创历史新高,中国净销售额43亿美元,连续两个月净销售额达到10960亿美元,中国3月一度卖出38亿美元占美国国债总持有量约2.11%的美国国债在2021年3月之前结束了连续四个月的买盘。

    此外,最新数据还显示,自2020年4月以来,外国投资者已净抛售美国股票。自2019年8月以来的最大净销售量。

    与此同时,日本、土耳其、沙特阿拉伯、德国、印度、俄罗斯、英国、法国、加拿大等29个国家和地区近期减持美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