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生儿打嗝频繁的原因 以下情况都会造成打嗝

    打嗝相信很多家庭的新生儿都试过,这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新生儿打嗝会比较难受,因此要想办法找出原因解决,那么新生儿打嗝频繁的原因是什么呢,下面来看分析。

    1、宝宝受凉了。尤其是肚子受凉了,非常容易出现打嗝的情况,这时候可以用温水袋给孩子温温肚子,另外用手顺时针的按摩孩子的腹部,可以使打嗝得到缓解,另外可以给宝宝喝点温水,也可以缓解膈肌的痉挛情况。

    2、宝宝吃奶不当。比如孩子在吃奶的时候哭闹可以咽进去大量的空气,也可以造成宝宝打嗝,喂奶的时候要尽量避免哭闹、避免膈肌痉挛。如果宝宝频繁的打嗝可以用手多拍拍后背,促进膈肌痉挛的恢复,另外喂养的时候不要来回摇晃奶瓶,避免奶瓶中产量大量的气体,造成宝宝打嗝。

    3、吃母乳的时候,如果母乳不足或者乳头比较凹陷,宝宝吸母乳的时候咽进了大量的气体也可以出现打嗝的情况,所以尽量在喂养的时候避免宝宝吸入大量的空气,如果频繁的打嗝,通过按摩、用温水袋敷孩子的腹部、多拍孩子的后背可以促进孩子打嗝症状的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