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翡翠和玉有什么不同 有三个方面的不同

    其实,我们一般所说的翡翠和一些玉石都是属于有价值的石头。不过,翡翠和玉都会因为不同的产地以及种水在价值上面产生很大的差异。并且,很多人也不了解这两者之间的区别。下面看下翡翠和玉有什么不同?

    翡翠和玉主要有以下3点区别:一是成分不同:成分不同是翡翠和玉主要的区别之一,翡翠属于钠铝硅酸盐矿物,主要矿物成分是硬玉。而传统意义上的玉指软玉,主要矿物成分是透闪石、阳起石

    二是硬度不同:此外翡翠和玉的硬度也存在区别,翡翠被称为“玉石之王”,是最珍贵、硬度最大的玉石,硬度为6.5~7.5。而传统玉石中以和田玉最具代表性,硬度为6.0~6.5。三是光泽不同:翡翠和玉的光泽同样存在区别,翡翠经过打磨抛光后,可以呈现出锐利的玻璃光泽。而传统意义上的软玉经过抛光后,可以呈现出油脂光泽或蜡质光泽。其实,翡翠就是玉石的一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