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温下居民到古墓纳凉? 当地回应来了

    这段时间,全国多地出现高温天气,其中就包括四川省,因此大家想尽办法避暑。最近有不少网友爆料到古墓下纳凉,引起广泛讨论。高温下居民到古墓纳凉,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当地回应来了,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古墓纳凉
    古墓纳凉

    多段视频显示,不少市民来到国家文物重点保护单位瑞峰崖墓群乘凉。有人搭起了帐篷,支起桌子,拖家带口前来游玩;也有人进洞探险,发现洞中的蝙蝠。黄角村村民张先生就住在瑞峰崖墓群附近,他表示最近确有人在瑞峰崖墓群纳凉,主要是当地的老年人,闲来无事时来到这里坐坐。

    因此,网友们纷纷表示,担心市民在古墓纳凉会滞留垃圾、破坏文物。青神县文物保护中心工作人员称,乘凉基本上对崖墓群没有损坏,工作人员会对乘凉的人群进行宣传教育,让他们不要乱刻乱画、乱丢垃圾;也有工作人员去现场巡查和打扫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