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司称猫5次入镜影响上课开除老师 法院判决出炉

    现如今因为疫情的影响,对于很多学生来说,如果不能回校上课的话,上网课是不可避免的。对于很多老师来说,上网课也要维持好课堂纪律。最近有公司称猫5次入镜影响上课开除老师,这是怎么回事呢?

    猫5次入镜老师被开除
    猫5次入镜老师被开除

    罗某于2019年7月5日入职某教育公司,任美术老师。2021年3月1日起,罗某按照公司的要求在家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授课。2021年6月6日,罗某在直播授课过程中,家中猫咪先后5次蹿入直播镜头。教育公司认为,这属于违反公司规章制度《应知应会手册》中规定“影响老师形象”的行为,为此将该老师开除。

    对此,罗某向天河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要求公司支付违法解除劳动关系赔偿金。最终,法院判决公司向罗某支付违法解除劳动关系赔偿金41236.16元。法官提醒:用人单位规章制度既要符合法律法规,又要兼顾公平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