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哺乳期感冒了怎样处理比较好 四大处理方式

    女性在生完孩子之后,身体往往比较虚弱,再加上要照顾孩子,很多哺乳期女性可能会过度劳累,还有哺乳期妈妈也容易出虚汗,天气稍有变化,可能就会感冒,那么哺乳期感冒了怎样处理比较好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女性在哺乳期如果有感冒病症,首先应该查看病症是否严重,如果只是轻微的感冒,那么完全可以喝一些红糖姜汁水,另外也需要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而为了避免自己感冒对宝宝造成影响,在接触孩子的时候一定要戴上口罩,不要通过呼吸传播把细菌传染给宝宝。

    2、哺乳期妈妈在感冒之后如果没有发热的症状,那么只需要自己多喝一些水,在患病期间尽量吃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因为在这个阶段身体比较虚弱,所以在喂过宝宝之后,自己一定要抓紧时间卧床休息,假如自家宝宝有吃夜奶的习惯,那么妈妈也应根据自己的休息时间适当将夜奶时间提前。

    3、假如哺乳期感冒情况的确非常严重,那么也需要服用一些感冒药。现在感冒药的种类有很多,哺乳期女性需要选择对母乳影响最小的药物。不过药物如果服用不当,也可能会对宝宝的发育造成影响,因此妈妈千万不能自己胡乱的服用,必须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相应的药物。

    4、哺乳期女性如果已经服用了感冒药,那么就应该立即调整哺乳的时间,为了减少药物对宝宝的影响,最好是在吃完药之后,间隔较长的时间再给宝宝哺乳,这样能够让药性更快的散发。另外妈妈也可以挤出服药后的第一次奶水,这也能稀释母乳当中的药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