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花呗被冻结的原因有哪些 以下情况都会导致

    花呗是支持提前透支消费的,所以不少网友都有开通花呗使用,但花呗额度并不是固定不变的,也会出现被冻结的情况,那么花呗被冻结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给大家分析。

    1、逾期被冻结。花呗是没有宽限期的,必须在当期的最后还款日当天24点还清,一旦超时还款或者未还就会产生逾期。而对于逾期的借款人来说,系统很可能会为了规避风险而冻结花呗不让其再进行使用,这也是他们的一种及时止损的措施。

    此时,借款人只有将其那款还清才有机会重新获得使用资格,但究竟多久恢复还得看逾期时间。若是一个月内的逾期,且次数较少,还清后最快下个账单日就能恢复;而逾期一个月以上,则需要1-2个月,具体恢复时间最终还要以系统评估结果为准。

    2、违规使用被冻结。花呗只能用来消费,是无法进行取现的,所以借款人每次使用花呗交易时,系统都会根据交易双方来判断其交易的真实性。若借款人是通过使用花呗虚假交易来获取现金的话,一旦被查出来系统对违规使用的借款人可能会采取冻结措施,收回花呗的使用功能。

    若是因为这种原因导致花呗被冻结,想要恢复花呗使用是比较困难的,尤其是违规次数太多,情节比较严重的情况,系统可能会终身禁用。但只是偶尔违规,程度并不严重的话,建议多多使用支付宝消费刷流水,尽可能完善好个人资料信息,以提高个人综合评分,等待2-3个月看是否可以恢复。

    3、成为老赖被冻结。若借款人因为没有按时履行义务上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成为了老赖,不仅银行卡会被冻结,其名下的互联网金融账户也会被冻结,其中包括花呗。若一直是老赖,那就永远都无法恢复花呗的使用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