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要求4省完成财政上缴任务有何深意?这是什么意思

    8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深圳主持召开经济大省政府主要负责人座谈会,要求4省完成财政上缴任务。这是什么意思?到底有何深意?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

    要求4省完成财政上缴任务有何深意
    要求4省完成财政上缴任务

    李克强说,6个经济大省经济总量占全国的45%,是国家经济发展的“顶梁柱”。经济大省要勇挑大梁,发挥稳经济关键支撑作用。落实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挖掘自身政策潜力,保市场主体激发活力,保障物流主干道、微循环畅通,稳定产业链供应链。稳经济也是稳财源。6省里4个沿海省在地方对中央财政净上缴中贡献超过6成,要完成财政上缴任务

    当前中国财政体制下,中央与地方采取分税制,来划分各级政府收入。据2019年数据,全国只有六省三市对中央财政净贡献,排在第一的是广东,紧随其后的是上海,北京排在第三。分析指出,国务院要求4省完成财政上缴任务这跟当前经济财政形势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