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加装电梯电费维护费如何分摊 可以选择这两种方法

    现在很多的老小区是没有电梯的,所以这就让很多的居民想要加装一台电梯。但是电梯作为一种公共财产,在安装电梯的时候往往需要由整栋楼的居民共同付费。那么,加装电梯电费维护费如何分摊?

    加装电梯后电费与维护费,可以通过以下两种方法进行分摊:

    1、按照居民所在楼层数按照比例分摊;

    2、设置一个基准楼层,并按照楼层高低不同,分摊费用也进行相应的浮动。

    在协商分摊所需费用时,应该在达成一致后进行实施,避免产生矛盾。

    首先,大家都知道,不同的楼层数对于电梯的需求也不相同,所在楼层越高,对于电梯的需求就越大,所在楼层越低,对于楼层的需求也就越小,根据需求的不同,可以将加装电梯以及后续费用按比例进行分摊,根据各个楼层的高低不同按照比例进行精准分摊。

    其次,大家还可以通过在楼层当中设置一个基准层,按照楼层高低不同,分摊费用也进行一些浮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