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玉的好坏怎么鉴别 鉴别方法有这些

    在玉器市场中,玉是需要鉴别的,只有通过鉴别后才能保证所挑选的玉石是真材实料,具有更高的价值。但很多新手不知道玉怎么鉴别,那么玉的好坏怎么鉴别呢?下面来看看鉴别方法。

    玉器
    玉器

    一、看颜色。鉴别玉的好坏最直接的方式是看玉的颜色,一般颜色均匀、统一,没有很大的色差,也没有杂色的玉质地较好。而颜色混杂、斑驳,不同颜色之间区别明显,有杂色的玉质地相对较差。

    二、观净度。鉴别玉的好坏也可以观察净度,净度指的是玉石中杂质的多少,净度高的玉石杂质、裂纹较少,通体纯净,品质较好。而净度低的玉石普遍是杂质、裂纹较多,外观整体看上去没有纯净感。

    三、查透明度。除了上述的两种鉴别方法外,鉴别玉的好坏也可以查看透明度,一般透明度高的玉石看起来更明亮,质地更佳。而透明度低的玉石看起来光泽较暗,品质相对来说稍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