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研究称单身的人衰老速度更快 不同恋爱有区别

    很多人都听说过一句话:“单身一时爽,一直单身一直爽。”很多单身的年轻人,面对恋爱有双重标准,一边是享有单身的快乐,一边羡慕别人甜甜的恋爱。最近有消息称,研究称单身的人衰老速度更快,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单身的人和恋爱的人
    单身的人和恋爱的人

    8月15日消息,美国杜克大学心理学与神经科学系的研究人员日前发表论文称,单身的人老得更快。研究人员对974名参与者近20年的恋爱关系特征进行分析得出了这一结论。根据相关数据进行分析,结果发现,恋爱者比单身者更有可能老得慢,20年里,两者的生理年龄差能达到2.9岁。

    当然,不同恋爱有区别。研究数据表明,拥有高质量恋爱关系的人,比低质量恋爱关系的人老得更慢,再具体一些,伴侣暴力程度较高的人比暴力程度较低的人老得更快(暴力程度包括语言暴力和身体暴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