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西藏感染人数为何大增?主要有3原因 疫情源头找到了吗

    这段时间,全国多地出现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其中就包括西藏。大家都比较好奇,西藏感染人数为何大增?主要有3原因,那么西藏疫情源头找到了吗?具体详情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西藏疫情
    西藏疫情

    2022年8月14日下午,西藏自治区举行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第六场新闻发布会。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王寿碧介绍:截至8月14日12时,全区累计确诊病例99例,无症状感染者848例。13日以来全区七地(市)通报公布阳性感染人数大幅增加,主要有三个方面原因:一是报告阳性策略的调整;二是核酸筛查能力的提升;三是病毒特性所致等。

    根据目前基因测序结果,西藏本次疫情毒株为奥密克戎BA.2.76变异株,具有潜伏期更短、传播力更强、传播速度更快的特征,易造成隐匿性传播、多链条传播,出现聚集性感染现象,感染人数大幅增长。从初步调查结果显示,西藏本轮疫情为输入性,疫情源头暂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