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太平绅士 太平绅士在香港的地位都是有钱人吗

    根据最新消息指出,香港特区政府网站8月12日发布新闻公报称,特区政府今日于宪报刊登太平绅士委任名单。因此舆论好奇,什么是太平绅士呢?这些都是香港的有钱人吗?

    香港太平绅士
    香港太平绅士

    目前香港发布了最新太平绅士名单,其中包含有林郑月娥、陈帆、朱乃璋、聂德权、白韫六、薛永恒、黄锦星、卓永兴、丘应桦等人;而资料显示:太平绅士是一种源于英国,由政府委任民间人士担任维持社区安宁、防止非法刑罚及处理一些较简单的法律程序的职衔。

    成为太平绅士无须任何学历或资格认证要求,现时英国的英格兰与威尔士、澳大利亚、新西兰、马来西亚、美国、新加坡等国家以及我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皆有太平绅士制度,但各地区对太平绅士的定义和要求皆有分别。所以看到这里,你现在知道答案了吧?希望可以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