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动产证如何办理 办了不动产证什么时候能拿到

    房屋买下来之后,或者自建房弄好了,如果没有不动产证的话,真的不能说属于自己的。所以,一定要办理不动产证,这样才放心。很多人并不知道不动产证如何办理,更不知道办了不动产证什么时候能拿到,今天小编给大家普及这个知识点。

    不动产证
    不动产证

    1、初始登记:购房者需要在交房使用之日起的60天内,将其房屋产权等级资料报送房管部门,由房管部门办理初始登记,购房者可在入住三个月后向开发商咨询初始登记情况,或者在房屋所在地的房地产交易信息网自行查询。

    2、填写《房屋权登记申请表》:购房者在确定初始登记完成后,主动到房屋管理部门领取并填写《房屋(地)权登记申请表》。填写完成后,让开发商签字盖章。提醒各位购房者,部分开发商手中有现成盖好章的表格,购房者可以直接到开发商处领取并填写。购房者可以事先向开发商询问,产权证应该在哪个部门办理,然后直接向该部门咨询,省去奔波之苦。

    3、拿测绘图(表):不动产权登记部门要确定产权证上的房屋信息,测绘表是标注面积的重要依据,购房者必须携带。如何取得测绘图(表)呢?购房者需到开发商指定的房屋面积计量站申请并领取测绘表,更多内容请关注查查吧,购房者也可以携带个人身份证直接到开发商处领取,或向登记部门申请对房屋面积进行测绘。

    4、提交资料申请办理:材料主要包括:盖章的申请表;房屋买卖合同;签订预售合同的买卖双方关于房号、房屋实测面积和房价结算的确认书;测绘表、房屋登记表、分户平面图两份;专项维修资金专用收据;契税完税或减凭证;购房者身份证明(复印件核对原件);房屋共有的提交共有协议;银行的提前还贷证明。备齐以上申请材料后,即可向房屋管理部门递交申请。

    不动产权证办下来的时间不能确定,快的话,应该是三十天左右就能办的下来,最长不能超过三个月。如果你在办理不动产证的时候,对方跟你说要三个月以上,那你必须要催促他,而且让他在规定的时间之内给你办理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