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说公积金尽量不要提取 原来提取后有弊端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公积金的好处,不仅贷款利率较低,而且还可以提取出来使用。当然,需要符合条件才能提取出来。其实,可以的话,尽量不要提取公积金,因为提取是存在弊端。那么,为什么说公积金尽量不要提取呢?究竟有哪些弊端呢?一起了解一下吧!

    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

    有的地区会设置提取次数限制,如果先前提取达到规定次数上限,等之后要用到公积金的时候,再次提取可能就提取不了了。而且公积金用于买房是有一定优惠的,公积金贷款额度与账户余额也会有一定关联,一般公积金账户里的余额越多,办理公积金贷款可以获批到的额度也就有可能越高。因此如非必需,不要随便提取公积金。

    提取公积金有一定条件,职工需符合以下情形之一才行:1、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2、偿还住房贷款本息;3、无房户支付超过家庭收入规定比例的房租;4、领取最低生活保障金或因重大事故、重疾等致贫,需补贴家用;5、外地务工人员离开本市,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6、完全丧失劳动能力,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7、出境定居;8、离休、退休;9、死亡或被宣告死亡。

    以上内容,给大家解释了提取公积金的条件,也说明了公积金提取的弊端。当然,如果有必须提取的话,可以申请提取。如果近期有贷款买房的需求,建议不要提取公积金余额,而是应该申请公积金贷款,这样更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