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交够十五年可以停交吗 停交后还有用吗

    社保相信大家都了解,社保缴费够十五年后的作用是很大的。但是辞职了、公司变动等,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许多人的社保出现停交现象。那么,社保交够十五年可以停交吗?

    据了解,若是没有上班了是可以不交的,毕竟退休的时候只要累计缴费15年并不会看参保人近期是否还有缴费,但若是在单位上班的话,社保是不能不交的,因为社会保险是由国家通过立法强制建立的社会保障制度,用人单位和劳动者都必须依法参加社会保险

    肯定是有用的,因为我国的养老待遇水平的高低与缴费时间等因素密切相关,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长缴多得,多缴多得。缴费年限越长缴费水平越高,则年老后领取的养老金也越多。

    再者是在单位缴纳社保,通常也包含了职工医保的,若是社保不交了,医保也断缴,一旦断缴意味着无法享受医疗保障,这对于参保人来说是非常危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