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企业年金可以提前支取吗 需要符合什么条件

    企业年金是一种补充性养老金制度,现在职工们缴纳了企业年金之后是可以领取的,一般都是在退休后领取的。不过网友们知道企业年金可以提前支取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看看答案吧。

    企业年金可以提前支取,但是只有满足一定条件才能取出: 若参保人出国定居或身故,可以选择一次性领取,还有就是退休的时候也可以一次性领取;若参保人因为疾病或者残疾而倒是丧失劳动能力办理病退或提前退休的话,也可以将企业年金一次性或者分期支取。

    《企业年金办法》第二十四条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以领取企业年金:

    1、职工在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或者完全丧失劳动能力时,可以从本人企业年金个人账户中按月、分次或者一次性领取企业年金,也可以将本人企业年金个人账户资金全部或者部分购买商业养老保险产品,依据保险合同领取待遇并享受相应的继承权;

    2、出国(境)定居人员的企业年金个人账户资金,可以根据本人要求一次性支付给本人;

    3、职工或者退休人员死亡后,其企业年金个人账户余额可以继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