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休后住房公积金可以取出来吗 提取流程是怎样的

    现在每一个职工都是有缴纳住房公积金的,而住房公积金的费用在是每个人按照标准来交的,并且还是从职工的工资中扣除的,需要缴纳到职工退休。那么,下面来了解一下退休后住房公积金可以取出来吗?

    退休后住房公积金可以取出来。退休以后公积金就不可以再交纳了,职工可以携带退休证明去公积金中心直接办理销户,销户的同时公积金就可以全部提取出来了。虽然公积金账户有利息,但是利息其实只有一般活期存储的水平。而退休以后就不可以办公积金贷款了,所以退休以后全部提取出来是比较好的选择,拿去存个定期收益都能高一点。

    其中,退休提取公积金的流程是:需要到当地的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提取手续,然后将所携带的资料交给工作人员;公积金中心收到提取人的书面申请后,会审核提取资料,确定所提交的资料真实有效,符合公积金提取条件的用户通过公积金提取申请;通过审核后,提取的公积金会直接打到银行卡,公积金就提取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