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封存了在网上可以解封吗 为什么会被封存

    现在基本上每个人都有购买社保,而购买了社保之后,社保中心就会建立个人社保账户,并且给参保人发放社保卡。不过,在某些情况下社保卡是会被封存的。那么,下面来看下社保卡封存了在网上可以解封吗?

    社保卡封存了在网上可以解封。不过,社保卡处于封存状态是由于不同原因造成的,具体解封的方式也有所差异。此外,需要注意的是,社保卡封存期间,社保关系还是有效的,历史缴纳的费用也有效,只是暂停了当前的相关保险。

    其实,社保卡帐户的封存是指持卡人由于自身的一系列原因致使社保缴存出现中断,而社保此时无法转移且又不符合销户条件时,中断缴存的社保卡帐户需要进行暂时封闭,封存的社保卡帐户称为封存户。一般产生社保卡封存有以下原因:工作单位合并、分立、撤销、解散;持卡人主动或被动与工作单位终止劳动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