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封存了怎么处理 如何重新激活社保

    如果离职了社保卡会怎么样,是不是暂停不能使用了,且还有可能会被封存的,所以遇到这些问题该如何解决?社保卡封存了怎么处理,相信大家都经历过这样的情况,大家一起去看看如何去解决。

    社保卡封存了如何处理
    社保卡封存了如何处理

    其实社保卡封存的原因很有可能是因为离职的原因,或者其他的原因导致,不过社保卡还是有用的,只不过需要重新激活才行。根据了解,社保卡只是暂时封存,原社保缴费纪录依旧有效,而且社保关系也有效,以后想要开启,必须到社保大厅办理,这样社保卡就会重新能用了。

    或许大家都不知道社保卡封存之后该怎么处理才行,不过可以看看社保卡封存的真正原因,第一是离职原因所导致的,如果是这种情况的话,那么想要去看医生时,这种情况是不能享受到医保待遇的,不过里面的余额还是可以使用的。以后要是找到新的工作之后,可以让单位继续缴纳社保,或自己自己缴纳,那时才能解开封存正常使用。

    第二是因为工作原因需要转移社保地,了解到这种情况后,没想到社保不仅不能使用,连社保账户里的余额也被封存了,更不用说享受医保待遇了,那么只能在办理好社保转移地之后才能正常使用。

    第三是社保卡意外丢失,这需要重新申请新卡之后才能重新使用。还有就是在挂失期间又找到旧的社保卡,那么要去解除才能重新使用。以后大家遇到这几种现象不要慌张,只要找到原因并且重新激活就不会影响到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