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时隔920天西藏现新变异株专家解读 传染性增强

    目前,奥密克戎变异株在国内流行,时隔920天西藏现新变异株,专家解读该变异株传染性增强但致病性变化不大,根据流调,此次新疆的疫情或是境外输入。

    变异株
    变异株

    时隔920天,西藏自治区爆发疫情。8月10日,西藏新增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66例。本轮西藏疫情中的病毒株Omicron BA.2.76在我国首次出现。据统计,这也是今年8月以来我国出现的第6个突变株。

    “虽然病毒不断变异,但从目前的研究来看,变异的毒株传染性有所增强,但致病性有所减弱。”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戴一凡告诉记者。

    国务院联防联控专家、中华医学会传染病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科主任王贵强告诉健康时报记者,“此次疫情一是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重视并严格排查到达目的地后的核酸检测问题;另外由于旅游期间游客普遍放松,个人防护有时并不到位,需要设置相关人员或警示语,提醒游客佩戴口罩;最后,各个旅游景点应进行人流控制,各地要针对景点实际情况制定相关标准,避免过于拥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