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商业医疗保险有什么缺点 了解清楚再投保

    虽然保险可以帮助用户规避风险,增加保障。但任何东西都有优缺点的,所以在购买前大家要了解清楚,再配置适合自己的保障,那么商业医疗保险有什么缺点呢,下面来看答案。

    商业医疗保险的优点:

    1、降低个人医疗支出,可将社会医保报销完后的部分,继续使用商业医疗保险报销。

    2、用药不受医保目录限制,部分商业医疗保险不受社保目录内的用药限制,比如百万医疗险是可以报销自费药、进口药。

    3、根据个人实际支出能力自愿购买。

    商业医疗保险的缺点:

    1、保险费用相对社保比较高,商业医疗险的保费基本在几百元;

    2、不允许带病投保,健康告知的要求极其严格,采取拒保或除外的方式投保;

    3、根据个人支付能力自愿购买。

    商业医疗保险有几种?

    商业医疗保险可分为报销型医疗保险和赔偿型医疗保险

    报销型医疗保险是指患者在医院里所花费的医疗费由保险公司来报销,一般分门诊与住院两个部分。

    赔偿型医疗保险是指患者明确被医院诊断为患了某种在合同上列明的疾病,由保险公司根据合同约定的金额来给付给患者治疗及护理,一般分单项疾病保险与重大疾病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