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黄金价格涨跌和什么因素有关 以下因素都会影响

    黄金投资一直都是比较盛行的,所以对于黄金的走势投资者也很关注,黄金交易会出现上涨或者下跌,那么黄金价格涨跌和什么因素有关呢,下面来看答案。

    1、供求关系:当黄金供不应求时,黄金价格就会上涨;相反,当黄金供大于求时,黄金价格就会下跌。

    2、资金量:当购买黄金的资金量比较多时,黄金价格就会上涨;相反,当购买黄金的资金量比较少时,黄金价格就会下跌。

    3、美元升值和贬值:黄金与美元呈负相关,当美元升值时,黄金价格就会下跌;相反,当美元贬值时,黄金价格就会上涨。

    4、石油价格涨跌:黄金与石油呈正相关,当石油价格上涨时,黄金的价格就会上涨;相反,石油价格下跌时,黄金价格就会下跌。

    需要注意的是其中供求关系、资金量是影响黄金涨跌最主要的因素。并且除了上述影响因素外,国际局势、战争等因素也会影响黄金价格的涨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