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专家称中国住房还是不够 空置率又怎么说?

    近两年,国内楼市遇冷,人们买房已不再像过去那么疯狂,最近有专家称中国住房还是不够,但是所谓的住房过剩空置率升高又是怎么回事?这两者不是自相矛盾的吗?

    房产
    房产

    8月10日,在第十六届中国投资年会上,北京大学国家发展学院院长姚洋表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住房面积增长了19倍。但是,在国际横向比较中,我们的人均居住面积没有日本那么大,与我们的住房相比还是不够的。

    一、中国不缺房子,但缺好房子;第二,满足一定条件的住房仍然是好资产;三、房地产行业不会明显萎缩

    2020年,房地产市场火热。民营房企大量举债,盲目扩张规模。当时的普遍情况是,一个企业只有一美元,但必须做五美元。

    2020年,房地产行业已经是一片混乱。对一些企业来说,一个投资10亿元的项目,启动资金不到3000万元,也就是30多元一美元。他们通过“智能”设计,逐层放大贷款额度,满足资金需求;对于一些企业来说,从征地到销售不到两个月的时间。明知项目质量差,还得赶紧转身;一些公司利用各种手段夸大业绩、美化报表、上市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