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一层楼平房太阳一晒就特别热如何改善?3个方法值得一试

    炎热的夏季,如果是平房或者顶楼的话,被太阳暴晒之后住着会特别热,那么,农村一层楼平房太阳一晒就特别热如何改善?3个方法值得一试,在楼顶做一个隔热层或者把房子建高一点。

    房子
    房子

    第一种:尽量把房子建高一点。

    以前农村的瓦房虽然大多是单层的,但是很酷,跟四五米的高度有很大关系。因为房子的楼层较高,热空气只会在较高的楼层。阳光一照到地板上,虽然屋顶很热,但地面也不会太热。但如果地板不高,阳光照在地板上,房子就会像蒸笼一样。

    第二种:在上面再盖一层瓦房,或者彩钢瓦房。

    一楼的洋房夏天之所以很热,是因为阳光直接照在地板上。而且这个地板是钢筋混凝土的,吸热性很好,一晒太阳就会热。所以,如果想让一层楼在夏天不闷热,可以在上面加个半层的小瓦房,怕麻烦的也可以直接加彩钢瓦。

    第三种:防水后储存水降温,还可以养鱼。

    以前很多人家里的房子是一层楼的,到了夏季的时候就会经常在楼顶洒水,其实这就是利用了水蒸发能吸收热量来降温。而洒水毕竟是杯水车薪。如果你家的房子防水做得好,那可以在房子周边砌筑一圈围墙,然后给它重新做一遍防水,之后就可以在这个池子里放水了,如此一来夏季的时候即便是天天大太阳,但只要楼顶有水,这样房间内就不会太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