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逾期会构成信用卡诈骗罪吗 要根据情形来确定

    说起信用卡大家都知道,因为我们在生活中使用信用卡能够带来很多便利,不过信用卡是需要还款的,那么网友们知道信用卡逾期会构成信用卡诈骗罪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看看答案吧。

    是否构成犯罪并不一定,需根据具体的情形来确定。如果在到期还款日后持卡人没有全额还款且未选择最低还款额还款,银行一般采取的下列措施:

    1、给信用卡逾期者打催缴电话或者发催缴信。

    2、逾期超过6次且有一次逾期不还就会被人民银行“个人征信系统”列入黑名单,银行会冻结逾期不还者信用卡账户,将逾期者加入黑名单,欠款记录可能被反馈至人民银行个人征信系统,影响持卡人的个人信用记录,导致持卡人无法正常申请住房按揭贷款等。

    3、如果信用卡逾期金额较大(本金10000元以上),逾期三个月以上,并且银行催收两次仍然没有还款,属于信用卡恶意透支,构成信用卡诈骗罪。数额较大的,会判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数额巨大的,会判处5年以上10年以下的有期徒刑。如果在判决前可以及时还清全部欠款,可以减轻和免除刑事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