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分辩欧泊石的真伪 4大分辨方法

    欧珀宝石,矿物名为蛋白石,利用欧珀宝石制成的各种装饰品,非常秀丽美观,很受人们的喜爱,被称为“宝石蛋白石”工艺品。那么怎么分辩欧泊石的真伪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浸泡清水

    欧泊石的结构与其它的宝石不同,可以将欧泊石放入装有适量的容器中辨别真假,如果欧泊石有很明显的吸水现象,证明欧泊石是真的,若是其它的宝石,不会出现很明显的吸水现象。

    2、变彩效应

    天然的欧泊石是由多种颜色组合而成的,若是真的欧泊石,当气候发生变化时,欧泊石也会跟着变颜色,如果是假的欧泊石或人工合成的人工合成,它是不会发生任何变化的。

    3、整体形态

    说到怎样辨别是不是欧泊石时,如果仔细的观察真欧泊石,会发现欧泊石是纺缍形的,整体较为均匀,而人工人工合成欧泊,它是三角形的,光线折射度没有真欧泊石的强。

    4、光线照射

    通常也可以使用专用的紫外线手电筒,照射欧泊石的表面,如果呈现出多种颜色的荧光,代表着欧泊石是真的,如果只出现单种或没有荧光,代表着欧泊石是假的,主要为人工合成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