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胎补助政策有哪些 这些都能领得到吗?

    现在国家已经开放三胎政策了,有不少网友呼吁推出三胎补贴,那么生育三胎有补助吗?三胎补助政策有哪些?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三胎补助
    三胎补助

    目前国家尚未公布统一的三孩家庭补贴标准,地方政府和企业自主出台三孩补贴政策。

    所以一般情况下,地方政府会公布月度补贴规则,一二三四线城市三孩补贴标准不一样,但只要买了社保,可以享受这些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补贴:

    1、生育津贴。女职工在本单位连续足额缴纳医疗保险费一年以上,可享受生育津贴。生育津贴与用人单位职工上一年度平均月工资有关;

    2、一次性营养补助。雇主上一年度员工平均月工资×25%,如果是难产或多胞胎,可提高至50%;

    3、一次性补贴。在一级或二级医院分娩的母亲一次性补贴300元;

    4、医疗费用报销。包括产前检查医疗费、生殖医疗费、计划生育医疗费。

    因此,不同地区有不同的补贴标准。例如,四川攀枝花生育第三个孩子每月奖励500元,甘肃临泽每年奖励1万元。因此,各地规定不同,具体需要咨询当地社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