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实现退休一次性办理养老金申领 办事流程优化

    一件事,打包办!近日有消息称,北京实现退休一次性办理养老金申领,那么相关的办理环节都有哪些呢?如果可以一次性办理的话,那就剩下了不少环节,给市民带来更大的便捷。

    退休
    退休

    即日起,在本市确定养老保险待遇领取地点的参保人,可实现养老金申领、享受退休医疗保险待遇、提取退休公积金的网上打包联办。一般情况下,管理自己人事档案的参保单位只需走一趟提交档案,无权管理个人档案的参保单位无需运行。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2022年政务服务行动计划》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便参保单位和参保人,8月9日,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和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联合发布《关于退休“一件事”网上联办流程(试运行)的通告》,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

    《通知》明确,联合办理主要包括5个环节,即:提示告知、提交申请、信息确认、核算发放、社会化管理。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六个月的参保人都可以通过网上提交联办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