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主贷人可以变更吗 和次贷人的区别是什么

    现在基本上很多人买房都是通过申请房贷来购买。并且,有很多都是以夫妻的名义一起购买。不过,在申请房贷的时候是需要一个主贷人,一个次贷人。那么,下面来了解一下房贷主贷人可以变更吗?

    房贷主贷人在签订贷款合同放款之后是不可以变更的,如果还没签贷款合同,则可以向银行申请变更,但也有一些银行会拒绝。因为办理贷款的时候,银行审批贷款是以主贷人的申请材料为主进行审核的,如果变更主贷人的话,银行需要重新审批贷款,会重新耗费时间人力,所以一般是不可以轻易进行变更的。

    其实,主贷人和次贷人的区别有下列几种:贷款记录在征信的显示不同:在申请房屋贷款的时候只会产生一条借款记录,这个借款记录只会显示在主贷人的征信报告上,而次贷人的征信报告不会有该条贷款记录;资质要求不同:通常情况下,在银行申请贷款的时候,银行会让资信状况较好的一方作为主贷人,另一方则是次贷人;贷款年限不同:申请房贷的年限是按照主贷人的年龄来进行计算的,而非根据次贷人的年龄计算;公积金冲还贷款的顺序不同:使用公积金冲还房贷的时候,只有当主贷人的公积金账户余额全部被扣完了之后才会动用次贷人公积金账户的余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