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和田玉葫芦吊坠的寓意和象征 很多消费者都不知道

    市面上有不少和田玉的饰品,雕刻师们将和田玉设计成各种各样的形状款式,吸引着广大消费者购买。其中市面上有不少和田玉是葫芦吊坠的,那么和田玉葫芦吊坠的寓意和象征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和田玉
    和田玉

    一、福禄双收:葫芦谐音“福禄”,所以一款和田玉葫芦吊坠代表着同时拥有福星和禄星,象征着福气满满,高官厚禄。所以佩戴一款和田玉葫芦吊坠,寓意着护佑个人幸福吉祥,在事业上一帆风顺,步步高升。

    二、富贵长寿:葫芦藤蔓绵延,果实累累,籽粒繁多,中国人视其为子孙繁盛之祥物。不仅象征富贵,还有长寿、吉祥之美喻,很适合送给老人家,有着富贵安康,健康长寿的美好祝愿。

    三、招财纳福:葫芦的音与“福禄”“护禄”相近,而它的外形圆滚有曲线,看来相当的有福气,加上入口小且肚量大的特色,仿佛能够广吸金银珠宝,将葫芦挂在财位上,具有守财纳福的功能,同时也寓意了明间的俗语“大葫芦压窗台金银财源滚滚来”。将葫芦放置在生肖财位,可以放在桌上,也可以悬挂在这些方位的门口或墙壁上。

    除了以上介绍的三个之外,还有非常多的美好寓意和象征。如果你刚好喜欢和田玉葫芦吊坠,不妨买一个来佩戴。而且大家知道吗?在中国历史上,葫芦被称为是一种很古老的吉祥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