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缅甸翡翠玉如何鉴别好坏 可以从三个方面来辨别

    虽然现在市面上由翡翠制作的首饰非常的多,不过翡翠的产地不同会导致非常的价值不同。其中,比较知名的翡翠产地有缅甸,因为缅甸是玉石产地最多的国家。那么,下面来看下缅甸翡翠玉如何鉴别好坏?

    鉴别缅甸翡翠玉可以通过手感、声音、色根来进行判断。具体是:手感:鉴定缅甸翡翠玉的时候,可以通过手感进行鉴别,通常缅甸翡翠玉摸起来手感细腻,假的或品质差的摸起来则比较粗糙。同时天然缅甸翡翠玉的散热快,摸起来还有一种冰凉的感觉。

    从声音方面来辨别:辨别缅甸翡翠玉时,还能通过声音进行判断,在敲击翡翠时,天然缅甸翡翠声音很清脆,不像人工处理的翡翠一样发出沉闷的声音。在鉴定的时候,要注意控制敲击的力道,以免使翡翠受损。

    从色根方面来辨别:天然的缅甸翡翠在光线照射时,能清楚的看到它的色根,虽然翡翠有的部位颜色会逐渐消失,但是色根的颜色是不会变的。一般经过人工处理的翡翠,在光线下是看不到色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