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缅甸翡翠怎么鉴别真假 鉴别方法有三种

    缅甸翡翠顾名思义指的是由缅甸生产的翡翠玉石,虽然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均产有硬玉,但其质量与产量远不如缅甸。那么,缅甸翡翠怎么鉴别真假?鉴别方法有三种,下面进来了解下。

    缅甸翡翠
    缅甸翡翠

    一、听声音。我们用绳子绑住翡翠并悬空吊起来,然后用木筷子轻轻敲击翡翠几次,如果翡翠发出的声音比较清脆、悦耳的话,说明这是真的缅甸翡翠。如果发出的声音是沉闷的,那么说明是假的。

    二、测硬度。通常翡翠的硬度为6.5~7.5,是属于玉石中硬度最大的,如果我们用刀在其表面划弄,是不会出现任何痕迹的。一般假的缅甸翡翠是使用其它材质合成的,其硬度较小,用刀划弄会出现很明显的痕迹。

    三、掂重量。除了上述的鉴别方法外,缅甸翡翠的真假也可以通过掂重量来鉴别。由于天然翡翠密度很大,比重很大,将天然的缅甸翡翠拿在手中掂量时,会有明显的坠手感。假的缅甸翡翠结构较疏松,放在手中掂量没有坠手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