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老了不在于运动不在于喝水 60岁后要记住4条长寿准则

    对于每个人来说,自然是想寿命长一些了。从国人的寿命来看,一般达到77岁,就算长寿了。而人们应该怎样做,才会让寿命长一些呢?其实,人老了,不在于运动,不在于喝水,60岁后,请牢记4条长寿准则了。

    老年人长寿
    老年人长寿

    想要寿命长一些,或许不在于运动、不在于喝水,而是要牢记4条长寿准则。一是避免熬夜、保持睡眠。为了保持一个健康的身体参加,晚上睡觉时一定要将手机放到离床较远的地方或者直接关机,学会对电子产品及时说不,保持规律的生活作息才是健康长寿的最佳方法。

    二是每天的心态要好。有一项研究表明,对720名百岁老人进行了调查,大多数老年人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他们有一个良好的态度,89%的老年人是乐观的,性格开朗温和,烦恼少,基本不生气,冷漠,对一切开放,爱笑,爱满足,这些都是长寿的关键秘诀。

    三是规律饮食。不管是年轻人还是老人,在饮食方面一定要多加注意。尤其是老年人,必须有合理的饮食,如今,许多老年人特别害怕三高,因为三高是一种慢性代谢性疾病,一旦确诊,将伴随他们一生。

    四是多学习,多动脑。有研究表明,大脑是人体的中枢,随着年龄的增长,脑部机能退化,六七十岁的老人患痴呆的可能还不是那么多见,但过了80岁就比较罕见了。所以说,多动脑可以有效延缓老年痴呆的发病时间,也可以减缓大脑的衰老速度,让大脑更长时间地保持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