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断供房子会退回首付吗 答案很明显

    对于任何一个背负房贷的用户,最怕的就是房子断供了,因为他们都知道断供的的后果,其中个人征信有污点,还有逾期的利息与罚息也是不少的费用,那么断供房子会退回首付吗,下面来看答案。

    不会退回首付

    1、在断供房子的行为中,违约的一方是借款人,且受影响的也只有借款人自己和贷款银行,而收取首付款的开发商就跟没事人一样,没有任何影响,为什么要主动退回首付呢?

    2、若是开发商违约,比如房子烂尾了,借款人主动断供房子,那么责任在开发商,出现问题,解决问题就行了,可以申请政府介入,保证交房,和退回首付无关。

    温馨提示

    1、借款人的目的是拿到房子

    若断供是因还款能力有限,那么在断供初期,其实就可以预估一下自己的还款能力,试着与贷款银行进行协商,哪怕是多付一点利息,只要每个月能按期还上月供,就是比较好的处理方式。

    2、避免房子断供的一些方法

    主要是开源节流,平时努力工作,适当控制消费,生活节俭一点,其实是不至于断供的。万一不小心断供了,也可以找亲朋好友借钱救个急,只需要积极面对、多往好的方向想,那么方法总比困难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