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怎么处理断供房子 房子断供多久被银行收回

    房子断供,说明业主经济压力很大,甚至已经无力还贷了!那么,这个时候,银行怎么处理断供房子呢?还有一个问题,房子断供多久被银行收回呢?谁都不希望自己的房子断供,现在只是提前跟大家说说,让大家学习一下相关知识!

    贷款买房
    贷款买房

    一般房子断供,在一段时间内没有交贷款或银行卡里一直没钱用于交贷款,那么银行就会打电话给业主,经过跟业主确认业是否无力供房。如果长时间不还款,确认断供后,银行会进行起诉走司法程序,房子会被查封贴上法院的封条,然后进入拍卖程序。

    房子一旦正式拍卖出去后,如果拍卖所得高于贷款,多出的部分将会退回业主,如果低于贷款,业主还得想办法将不够的部分补齐给银行。就算高于贷款,业主还能拿到一点钱,但是,因为其失信于银行,信用有了污点,以后都能再从银行贷款了。

    以上的流程,就是银行处理断供房子的流程和手续。那么,具体时间方面,有些人并不了解的,究竟房子断供多久被银行收回呢?小编问过银行工作人员,如果断供一个月,就会电话与短信通知;如果断供三个月,银行经理就会直接致电催款,并且罚息;断供六个月,银行就会收回房子的。

    最后,提醒大家,一旦发现资金不能维持房贷时,可以向银行申请延长还款期限或者先只偿还利息,例如原本还款期是20年,可以申请延长到30年,这样每月的房贷额就会下调一些,还贷压力也会小很多。降低房价以求尽快将房子卖出去,只要能将房子卖出去,就算亏一点,也比断供拍卖要好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