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三清两禁”全面推进!2类建筑将拆除?最新通知要了解

    现在农村的规定越来越多了,据悉,农村“三清两禁”全面推进!2类建筑将拆除?最新通知已经下达,那么所谓的“三清两禁”究竟指的是什么呢?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农村拆除
    农村拆除

    第一清:查处违法占用耕地、盖房行为

    早在2020年,政府就发文明确禁止非法占用耕地建房。2022年,针对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我们将继续加强治理。一旦发现这种情况,占用耕地建房的建筑物将被彻底拆除。这一点需要大家理解。

    第二清:调查耕地非农非粮开发行为

    农村经济迎来快速发展。在邻近县城的一些地区,有人在基本农田上搞农家乐、餐饮,美其名曰休闲农业,有的甚至建大棚。针对此类行为,国家明确禁止,首先,基本农田只能种植粮食,禁止从事非农业和非粮食开发活动。一旦发现此类情况,将进行全面拆除清点,恢复原貌。所以,有这种想法的朋友一定要注意,不要想着在政策和法律上打擦边球。

    第三清:对与农民申请补贴有关的行为进行调查

    进入8月份后,国家对农民的各项补贴也将逐步进入发放打卡阶段。目前正处于补贴宣传阶段。地方纪检监察部门和村务监督委员会也将对部分虚报国家农民补贴的行为进行全面监管,一经发现将面临相关法律制裁。

    当然,除了以上三项检查之外,还有另外两项禁止事项需要大家注意!

    禁令一:8月1日起,农业农村部正式发布《外来入侵物种管理办法》。该办法明确规定,禁止任何个人或机构擅自种植外来入侵物种。一经发现,将彻底销毁,避免因种植外来入侵物种而造成当地亚生态危机。

    禁令二:国家划定的限制和禁止区域,一旦有人在这些区域建立农场,他们也将被拆除和搬迁。现在国家对养殖业也有很多的扶持和扶持政策。比如一般的农田可以用来养殖,大家也也不要因为禁养地和限养地的禁止就盲目焦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