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3年新农合每人350元 3个新变化7类人免交有你份吗

    对于农村的居民来说,新农合是有必要缴纳的,因为没有职工医保,只能缴纳新农合了。不过,今年新农合费用又上涨了,据消息称,在2023年新农合每人350元,3个新变化,7类人免交。赶紧来看看有没有你份。

    新农合
    新农合

    近年来,新农合标准不断的上升,这不,国家医保局下发了2023年新农合交费的新标准,平均每人上涨30元,财政补助上涨30元。也就是个人需要交纳350元,国家补贴610元。其中,有3个新变化,一是新农合报销的比例进一步的提高;二是个人新农合账户有至少960元的保险费用,从中拿出一部分缴纳大病医疗保险;三是可以不用在户口所在地缴纳,在居住地也可以缴纳新农合。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利好消息的告诉,就是有7类人免交新农合的。分别是农村贫困家庭、五保户、没有实际生活能力的残疾人、困境儿童、符合条件的困难退役军人等优抚对象、对计生优待户、高龄老人。对此,你在名单中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