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3年养老金按工龄统一上涨 满30年工龄涨三百元可行吗

    养老金调整一直是大家关注的话题,通常养老金是根据定额、工龄来调整的。不过,关于养老金新调整方案出来了,有消息称,在2023年,养老金按工龄统一上涨,满30年工龄每人涨300元可行吗?下面一起来看一下吧!

    养老金调整
    养老金调整

    据了解,有很多退休人员对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倾斜调整相结合的方案,很不满意,纷纷呼吁取消这样的调整方案。并提出2023年起一律改成按照工龄上涨,但是,这种调整方案并不可行的。

    为什么不可行呢?因为这有违背养老保险总原则,失去参保激励性。大家要清楚的是,工龄即便是不再像传统意义上的工作年限,逐步被缴费年限取代,也一时半会更改不了在退休人员心目中的地位,但是,只认可工龄,会违背养老保险总原则,失去参保激励性。

    二是各地区物价不一,上涨钱数统一反而不公。目前我国地域差异性大,物价、房价、消费水平高低不同,仅仅考虑工龄长短,不考虑当地条件,做出的上涨方案必然不贴合实际,影响参保人积极性。总之养老金调整是多因素综合决定,非工龄单一影响。当然,工龄也是挺重要的,但也要考虑限高保低,还要考虑特殊人员。所以说单靠工龄来调整养老金,是不可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