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情况下信用卡被盗刷还要还款 持卡人要注意了

    说到信用卡,相信大家熟悉不过了,使用信用卡的时候,大家需要注意用卡安全,尤其不要泄露信用卡任何信息,否则很容易会让信用卡被盗刷。那么什么情况下信用卡被盗刷还要还款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一般来说,信用卡被盗刷有两种情况,一是卡片丢失造成的,另一种就是信用卡信息被不法分子窃取造成的。现实中以第二种情况居多,很多卡友都是卡片在身上,却在外地被盗刷。不过,不论是哪种情况被盗刷的,信用卡内的钱都是需要还款的,至于资金由谁来还,还需要根据责任顺序进行排列,一般情况下的顺序是盗刷人信用卡申请平台刷卡商户持卡人。

    但是要注意的是,不管信用卡被盗刷是谁的责任,在这笔款还没追回来或是还没跟银行确认这笔款项怎么解决的情况下,在信用卡还款及时还款,千万不能赌气不还款!因为你不还都是会逾期的,最终影响的还是你自己的个人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