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被境外预授权盗刷如何补救 持卡者要知道了

    说到信用卡,相信大家熟悉不过了,信用卡被盗刷事件大都以境外盗刷居多,而对于持卡人来说,想去被盗刷地报案难度比较大,那么信用卡被境外预授权盗刷如何补救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若信用卡有密码设置,赶紧修改密码,避免再次遭受盗刷;若未设置密码,赶紧致电银行说明情况,对卡片进行冻结;

    2、联系发卡银行,反映卡被盗刷的情况,同时说明并不是自己发生的交易,同时申请冻结卡片;

    3、自我证明,立即到附近的ATM机或POS机上消费下,目的在于向银行证明卡片被盗刷时就在自己身边,同时保存好交替凭条;

    4、到发卡银行所在派出所报案,同时向办案人员出示银行信用卡原卡,同时取得报案回执,提交给银行;因为很多因为审理信用卡盗刷事件,需要持卡人出示报案回执。

    5、如果是国内发生的盗刷,只能积极配合银行、派出所办案人员进行查证;如果是发生在境外的预授权消费盗刷,那么除了积极配合银行外,持卡人要主动联系国外商家,取得联系,说明是未经本人授权的,最好以邮件的形式发出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