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玉有棉好还是没棉好 有棉只能说明你的玉是真的

    市面上有非常多的玉器,各种各样的玉吸引着广大消费者喜欢。然而对于消费者来说,在购买玉器时,都想提前了解清楚玉的品质等各方面。其中很多玉里面都是有棉的,那么玉有棉好还是没棉好?下面来了解下。

    玉器
    玉器

    大家知道吗?玉里面那个白色的絮状物叫棉。棉主要形成于玉料细微的空隙中,因为里面基本上是一些密度较小的空气或者液体。根据了解,有棉只能说明你的玉是真的,相对来说这种东西越少越好

    然而大家要注意,并不是所有玉器都有棉的。例如和田玉,不管是白玉、青玉、碧玉亦或其它,除质地细腻油润的特点外,其体内会有“绵”或“絮”,而常用来“冒充”和田玉的青海水白玉则没有。最后提醒一下大家,有絮的肯定好,也要知道,絮应该均匀细腻,看起来像裂痕的絮多半不是什么好玉,在购买时,一定要多了解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