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上贷款还不起了最终有什么后果 可能会遇到这些行为

    在网上办理过贷款的用户们应该都知道,网上贷款虽然说是不需要抵押的,但是网上贷款依旧是需要还款的,但很多人申请了贷款之后,却无力偿还。那么网上贷款还不起了最终有什么后果呢?

    网上贷款若还不起了,等规定的还款期限一过,势必会造成逾期,届时恐怕会带来严重不良后果,具体如下:

    1、自逾期那一天起开始计收逾期罚息,直至客户全部还清为止。而不少贷款平台的罚息利率还会较正常借款利率有所上浮。

    2、逾期情况会被系统报送大数据,从而导致个人信用受损。若贷款平台或其合作放款机构有接入央行征信,恐怕还会上报至央行征信,在个人征信报告里留下不良记录。

    3、平台估计会冻结贷款额度,让客户无法再借。又由于信用受损,所以客户去其他平台借贷多半也会受阻。

    4、如果客户没能及时偿还欠款,平台会进行催收,而若联系不上本人,平台还会去联系客户的紧急联系人。有的会将催款外包给第三方催收公司,而第三方催收公司估计会不停对客户及其通讯录里的亲朋好友进行催款,届时日常生活势必会被打扰。

    5、若长时间欠款不还,欠款金额又比较大,平台为收回款项,有可能会起诉客户。而若经法院判决还不还款,法院很可能会强制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