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水中发现5500种未知病毒会对人类产生什么影响?太可怕了

    存活在大自然中的病毒以及细菌有千千万万种,近日,美国科研团队在海水中发现5500种未知病毒,会对人类产生什么影响呢?这些未知的病毒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演变进化,有可能会变异成各种可怕的具有传染性的病毒。一旦在人类群体中流行,后果不堪设想。

    病毒
    病毒

    在过去的四年里,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的研究团队在世界各地的海域采集了海水和生物样本。这些水生生物样本主要是浮游生物。通过研究,他们发现了44000个编码病毒蛋白质的基因,并鉴定了5504种新的RNA病毒。与此同时,目前已知的病毒种类从最初的5种增加到10种。

    可以说,这是人类病毒研究史上又一个里程碑式的突破。这项研究不仅可以帮助人类更深入地了解病毒,还可以帮助我们进一步梳理病毒的进化史,分析病毒在地球生命进化中的作用和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