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南京一研究所回应招聘硕士保安 这个岗位没那么简单

    一般情况下,招聘保安都是不需要学历,只要其他条件满足就行了。近日,南京一研究所招聘硕士保安,一时间引发广泛争议,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会不会有点大材小用?如今南京一研究所回应来了,一起去看看吧。

    招聘
    招聘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发布了一则招聘人员公示公告,其中显示,经该所招聘委员会评议,经所务领导集体决定,拟聘用一名29岁男子到研究所任安全保卫综合管理岗一职。该男子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学历为硕士。这则公示引起热议,网友纷纷质疑该研究所大材小用。

    对此,该研究所工作人员表示,该岗位要负责实验室安全生产、危化品管理等相关工作,并非是普通的保安,所里共收到48份简历,从中择优聘用1人。本次招聘的安全保卫综合管理岗有编制,并非部分网友理解的保安职位。该岗位工作人员除了要负责传统意义上的治安消防等安全保卫工作外,还要负责实验室安全生产、危化品管理、以及疫情防控等工作,对所里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岗位,也是一份技术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