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即将退休还能申请公积金贷款吗 请看贷款的条件

    贷款买房,可以选择公积金贷款或商业贷款,也可以选择组合贷款。相比较而言,公积金贷款更划算。不过,申请贷款,对年龄肯定是有要求的。那么,即将退休还能申请公积金贷款吗?接下来,小编给大家揭晓答案,并且讲解公积金贷款的条件。

    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贷款

    即将退休,就是还没有退休,公积金账户正常缴存,并且满足其他申请条件,就可以用公积金贷款。但是,如果女性临近50岁、男性临近60岁,而借款人年龄与贷款期限之和,有规定不得超过法定退休年龄后五年,所以再用公积金贷款的期限比较短,还款压力是比较大的。

    一般来说,公积金贷款需要符合这些条件:1、借款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申贷房产在当地行政区域范围内;2、借款人是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且公积金账户当前状态正常;3、借款人的公积金缴存已达到规定期限,比如正常连续缴存12个月以上;4、借款人及配偶个人征信记录良好;5、借款人及配偶具有稳定的经济收入和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6、借款人及配偶现无房或仅有一套住房;7、借款人及配偶公积金贷款次数均未超过2次;8、公积金中心规定的其他条件。

    如果你申请公积金贷款,需要符合上述条件才行。相比商业贷款而言,公积金贷款的利率更低,能够为业主节省不少钱,所以是非常划算的。提醒大家一点,如果打算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近期不要提取公积金,不然会影响贷款额度。